帝玄

旧文在微博就能找到 新文就不往微博搬了 要看不了就私信我

难说(十)完结篇

这件事之后,秋剪罗也难得的消停了一阵子,连带着秋府上下也跟着噤若寒蝉,一切都宛如暴风雨前的宁静,直到......

火焰吞噬了秋府的一切,妇孺的惊叫哭喊还在继续,少年手中那还在滴着血的剑映着摇曳的火光。热浪扑到少年人的脸上,让他的神情有些扭曲。五年的忍辱负重,五年的无妄等待,如今都结束了,沈九一句“不等了”,将这一切强行画上了句号,却不知,这只是另一个段落的开始,而文章的结局,也不过是令人唏嘘扼腕的死局......

沈清秋垂下眼帘,不想再看。接下来的一切不过就是自以为掌控命运的沈九被命运一步步推向死亡。

沈清秋敲了敲系统,这么跟着记忆走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能不能直接让洛冰河见到沈九,他们两个人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行不行,然后他就可以功成身退了啊!已知过程与结局的沈清秋真的不想在这个压抑的氛围再待下去,但系统给的答复却不那么近乎人情。系统说,这里的每一个沈九都是沈九本人,系统判定能困住沈九这个亡魂的就是他这一生的记忆,于是便有了这个长达一生的幻境,而结局的意愿在洛冰河这个主能源上,他不想结局,沈清秋也别想走。

沈清秋暗暗叹了口气,眼神不自觉的就飘到了洛冰河身上,待看到那双深邃的眼眸时又立刻转开了。也不知道洛冰河是感觉到了什么还是早就想说,只听他缓缓开口“为什么你与沈九会差那么多,你们真是一个人吗?”他的语气平淡,虽是在问问题,却又好似对答案浑不在意,可这话问的沈清秋多少有些不自在,沈清秋转了下身,尽量不与洛冰河视线相交,此时的记忆已经到了沈九成为清净峰首徒与柳清歌对战那里,沈清秋看着在台上被柳清歌凌厉剑气逼得满头大汗脚下却不退半步的沈九说“我们本就不是一个人,尽管两个世界大体相同,可还是有细微差别,而造成细微差别的原因不外乎人的一念之差,一个人这一生有多少的一念之差,造成如今这个局面,实谓难说......”

也不知道洛冰河是不是听进去了,反正沈清秋是觉得自己这番说辞实在有些敷衍至极,“狂傲”世界线已经被伤痕累累的洛冰河毁的七七八八了,很难想象那个世界里有多少人因为这对师徒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或者追究的更深些,伤害沈九的秋剪罗,给予洛冰河残败童年的所有人......没有人是无辜的,可也没有人合该去死......如今皆被一句“难说”概括,不免让人觉得自己所坚持的一切都是笑话一场,可洛冰河什么都没说......

仿佛要映照沈清秋所说的一样,眼前的画面不知何时转到了洛冰河被明矾他们抢走玉观音哪里,躲在树后的沈九指尖真气流转,翠绿的叶片随着真气蠢蠢欲动,可最终也没有被青衣人打出去.......

就是这样的一念之差,救与不救,帮与不帮,都成了沈九这无望一生中的催命符。随着记忆的推进,在洛冰河眼中,画面就越发鲜活起来,可能是相距时间越来越近,也可能是洛冰河对其影响越来越深.......

“叮——”系统提示音在沈清秋脑海中炸响。

“系统修复进度达百分之百,VIP用户各项权限已全部开启,欢迎您的再次使用。”

“支线任务完成度达百分之百,主能源洛冰河意愿结局,《狂傲仙魔途》系统开启完结准备,贵方随时可以离开当前任务线。”

“洛冰河同意结局了?!”沈清秋高兴之余也有一丝不安,怎么突然想结局了。为了印证心里那一晃而逝的想法,沈清秋转过头想看看一直未说话的洛冰河,才发现哪里不对。样子还是那个样子,没有丝毫改变,可给人的感觉却不太一样。沈清秋与洛冰河原本并不是属于沈九记忆中的产物,而这里的东西乍一看无比真实,可看的时间长了就会有一种不可言说的虚幻感,而如今这种虚幻感竟在洛冰河身上看到了......

沈清秋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可因为太过震惊而发不出声音,洛冰河并没有看他,他的视线一直落在被扯掉一条腿无助向前爬的沈九身上,血染透了白衣青衫,也染红了他与身后那人相连的血路,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狞笑着,一手压着他的后腰,一手抓着他另一条完好的腿,皮肉撕裂的声音响在耳边,甚至盖过了那人沙哑的尖叫声......

“你说我们之间的结局因一念之差不同,那我就去改这一念之差,身为外人的我触碰不到这些记忆,那我就成为这记忆的一部分,记忆的轮回是为了困住他,那我就跟着他轮回,直到这些不再成为困住他的枷锁......我不会问他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不帮我,我只会让他救我,让他帮我......”

洛冰河与沈清秋错身而过,走向了那深不见底的记忆轮回,这是一条不归路,两人都心知肚明,但洛冰河无所谓,哪怕他什么都改变不了,也好过出去以后面对那个冰冷的世界。

“是否现在脱离支线剧情。”

沈清秋没有再回头,站定片刻后便化为一瞬流光消失在这个空间里。

沈清秋并没有直接被传回原世界,作为一个游魂,他看到了狂傲世界因失了主能源而逐渐分崩离析,看到了这个世界的洛冰河与沈清秋难得的相拥在一起,两个人都是安静的睡着,对周遭逐渐瓦解的世界毫无察觉。

“距离狂傲世界线瓦解还有十秒,请贵方做好脱离世界线准备。”

倒计时开始,结合眼前的情景,颇有些末世之感,但沈清秋心里却很平静,他知道等他再次睁眼,将会有一碗热腾腾的混沌,会有一个人笑着喂他,那个人也会在世界瓦解时那么抱着他......

阳光正好,竹影斑驳。

“师尊。”

还未睁眼,沈清秋就听到了那人在喊他,就如每个平常的早晨......




难说完结了,感觉有好多我想写的却没有写出来,比如沈老师对沈九的看法应该有一些感谢,感谢他给了自己一次更改这个世界的机会,沈老师可舍不得冰妹这样,最后冰九的结局我这里不敲定他到底是he还是be,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还有漠尚这一对,设定是漠北及时赶回来跟狂傲漠北1V1具体细节就各位脑补吧,实在写不出来了,当然要是小爱心多的话考虑开个番外。

这里卑微作者文笔是硬伤,想写神仙爱情却是个文盲文笔,哭了。


评论(3)

热度(1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